咖啡排骨

        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样对一道菜的味道印象深刻,这道菜可说是深埋在我脑海。我是在一个无意间的情况之外吃到这道菜的,一吃之下非常震撼。当时我是在想解决肚子饿的情况下走入一间招牌普通装修普通的一间点拿起菜单发现了这道菜【咖啡排骨】心想咖啡如何能和排骨结合就叫来试看看,哇那味道直接就烙进我的脑海。很可惜不久后那间店因该是生意不好或是其他原因不在了。前后我才吃过2次。还记得当菜来到我面前我还有嫌弃说怎黑黑的不过咖啡味还蛮香的,吃了一口整个嘴里都是咖啡的香味,那老板用的是nefcaffe。
          据我对道菜的研究它算是后现代的新菜式,有点算是蜜汁排骨或是妈蜜排骨的DIY变化菜式。
———————————————————————————————————————————
                                                                         【咖啡排骨】
                                    
 
                                                                           【做法】
其实【咖啡排骨】还有几个变化的口味:有【番茄咖啡排骨】【咖啡炸鸡块】等等
 
材料:排骨1kg
腌料:        
1大匙蚝油, 1小匙糖
1小匙盐, 1小匙麻油
1粒蛋,
100g玉蜀黍粉,

汁料:
2大匙麦芽糖, 2大匙糖(如果没有麦芽糖的话可以用勾芡的方法让汁变浓)
1大匙急汁(急汁是在港澳菜常用的调味料是用醋和一些香料熬煮而成的市场上也有卖现成的,可以说是咕咾肉的主要调味料这里如果你找不到可以用番茄酱+点醋来取代)
1小匙即溶咖啡粉(用不同的咖啡味道都不一样,也可用咖啡豆来熬煮比较费时)
100ml水

做法:
1. 排骨加入腌料充分拌匀,腌约3小时,然后放进热油中炸至金黄,捞起沥干油份.
2. 汁料倒入锅煮至浓.要用慢火熬煮出味来。
3. 将排骨倒入快速拌匀便可上碟.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